還記得上次祐祐參加了一個母語繪本比賽嗎?
那時在短短幾天內,
祐祐畫完了18張八開的圖畫紙,
主題和內容完全由主辦單位指定,
參賽的小朋友只負責繪圖的部分.



祐祐選的主題"會飛"
每一頁的內容是:
封面:自由創作(只要符合主題即可)
第一頁:畫出有蚊子的場景
第二頁:畫蚊子在飛的樣子
第三頁:畫出有蜜蜂的場景
第四頁:畫蜜蜂在飛的樣子
第五頁:畫出有蝴蝶的場景
第六頁:畫蝴蝶在飛的樣子
第七頁:畫出有蜻蜓的場景
第八頁:畫蜻蜓在飛的樣子
第九頁:畫出有螢火蟲的場景
第十頁:畫螢火蟲在飛的樣子
第十一頁:畫出有白鷺鷥的場景
第十二頁:畫白鷺鷥在飛的樣子
第十三頁:畫出有鴿子的場景
第十四頁:畫鴿子在飛的樣子
第十五頁:畫出有飛機的場景
第十六頁:畫飛機在飛的樣子
第十七頁:畫一個小朋友想要飛可是飛不起來的樣子

沒得獎,(不過 我們一直覺得他下定決心畫完 就是給自己很大的肯定)
作品拿回來後,
也沒有裝訂,
就一直被擱在書櫃上.

直到上個星期,
想起嘉義縣有個手工書的比賽,
於是花了兩天晚上的時間,
引導祐祐把圖畫重新排列組合,
接著看圖說故事,
編了一個"誰是空中小勇士"的故事,
最後裝訂完成.

因為祐祐已經三年級了,
我們認為故事內容應該放手慢慢讓他自己來發揮,
我們負責稍作修飾.
裝訂的部分,
當然還是得幫忙
我覺得自己對精裝,
已經慢慢可以掌握,
只是還沒有達到完美.

看看故事吧!

封面

DSCN3921去名_調整大小.jpg 


書名頁


有一天,小凱穿上他自己做的羽毛翅膀,想要在空中飛,卻怎麼也飛不動。他自言自語的說:「唉!動物真厲害,他們都能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行,我卻只能原地踏步。」
動物們聽到小凱說的話,決定選出最會飛的空中小勇士。


蝴蝶驕傲的說:「我一定是第一名,別看我們小小的,弱不禁風,我們如此美麗又有實力,冬天時,我有同類可以飛好百公里去避冬呢!」


蜜蜂飛出來說:「你別說夢話了!我才是最強的,我可以飛很遠去採花蜜,屁股上有武器,又有誰像我們這麼團結。」


蚊子也出來發表意見:「我也不輸給你們喔!別看我們個子小,我連人類都敢叮,他們可是很怕透過我們傳播的登革熱呢!」


蜻蜓大聲的說:「天上的小蟲子沒有一隻逃得過我的手掌心,而且我還可以一面飛一面吃大餐,真是享受啊!」


他們繼續爭論著,螢火蟲生氣的說:「你們都太誇大了!我才是空中小勇士,只有我才能在夜晚發亮,好像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白鷺鷥邊飛邊說:「你看看我的姿態多優雅,細長的嘴巴,修長的雙腿,我也能飛得很高喔,而且牛大哥很歡迎我在他背上吃蟲呢!」


鴿子停在屋頂上說: 「你們說的那些都是小兒科啦!難道你們沒聽過飛鴿傳書嗎?而且我們是和平的象徵,『和平鴿』聽過吧!」


這時,傳來「轟隆」的聲音,一架飛機從天空飛過,大家全被嚇壞了。小凱開心的大叫: 「你們這些動物在地球上飛了幾百萬年,我們發明飛機不過兩百多年,就已經能飛到外太空,想想,誰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吧!」
聽了這一番話,動物們終於承認,原來人類才是真正的空中小勇士。


完成這本手工書,
上回畫的18張,
還剩下7張沒用到,
也許下次又有比賽時,
可以讓祐祐發揮創意,
再做一本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