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炫蜂團",
是在陳安儀部落格中別人給的回應,
跟老公提了一下,
他說曾在"下課花路米"的節目中看過,
帶著小朋友上山下海 四處玩耍,
應該不錯.


過沒幾天,
竟然就在自由時報看到他們的招生訊息,
考慮了一下,
就幫祐祐報了名,
因為規定會員子女才能參加炫蜂團,
於是我也成了荒野保護協會的會員,
學校老師曾是裡面的組長,
我想這是個很讚的團體.
荒野保護協會http://www.sow.org.tw/

荒野每週五晚上在會所有活動(週週荒野見),
大概是邀請一些各領域的講師來分享,
到目前我們還沒參加過.
炫蜂團則是一個月有1-2次的集會.
第一次團集會在斗六國小,
很相信老公,
所以沒事先看地圖,
沒想到雖然是"斗六"國小,
卻繞了老半天都找不到,
祐祐說"還真是荒野啊!"
上次去荒野嘉義分會會所繳錢, http://sowcy.sow.org.tw/index.htm
一樣找不到,
祐祐也說了相同的話.

第一次當然要來個自我介紹,
在炫蜂團不用本名,
每個人都要幫自己想一個自然名,
動物植物礦物都行,
祐祐取了個"牧氏攀蜥",
聽說就讓同組小朋友"攀"了老半天都"攀"不出來,
還好沒用他原先想的"斯文豪氏攀蜥"......

祐祐是小蜂,
家長是大蜂,
Rose可以跟著其他小小蜂一起玩耍,
可是害羞的個性作祟,
一直在旁邊觀望,
再不然就想跟哥哥在一起.

後來因為上廁所不小心,
把褲子尿濕了,
只好帶著她出去買長褲,
這段時間我也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
我想除了自我介紹,
應該在安排荒野十週年慶的表演角色.

這是他們在彩排的情形,
因為練習的時間很短,
老實說,
負責旁白的人比演戲的人還重要.

分組結束 各組集合,
全部的小朋友分為泥壺蜂 虎頭蜂 長尾蜂 細腰蜂四組,
祐祐是泥壺蜂,
另外還有小小蜂和中蜂,
中蜂是已經長大離團,
回來擔任助理導引員的孩子.

每次集會都會有個頒獎儀式,
鼓勵小朋友好的表現,
準時 裝備齊全 全勤 符合四大規律的行為.......
就可以得到水黃皮種子或是規律竹圈等等,
這些東西戴在脖子上,
對他們來說是種榮譽.
 


蜂炫團四大規律
1.我能夠感恩惜福,不浪費地球資源.
2.我能夠生活儉樸,不增加環境負擔.
3.我能夠尊重生命,不傷害其他生命.
4.我能夠關懷自然,不違反自然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