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祐祐暑假的自訂作業,
內容讓祐祐自己寫,自己打字,
我只幫他修改文章 裁紙 黏封面.



開學後 老師在班上讀給小朋友聽,
不過因為怕會損壞,
所以老師也不敢送出去展覽.


蝴蝶頁


兩年前的暑假,
爸爸買了一部獨輪車給我,
我迫不及待的坐上去,
沒想到卻摔得四腳朝天,
忍不住在心裡想:獨輪車那麼難,
爸爸為什麼要買給我?

第二天,爸爸陪我在二樓走道練習,
爸爸讓我抓著他的手坐上獨輪車,
我摔倒了,
連續試了好幾次,
最後終於找到平衡的技巧,
成功了!
爸爸叫我先不要放手,
試著往前騎,
我照著爸爸說的去做,
又跌倒了。
我一直練習,
慢慢的,可以抓著別人的手前進一兩步。
接著,我試著放手往前騎,
練習了好幾天,
也只能前進幾步。
開學後,我就再也不去騎了。


直到今年暑假,
荒野保護協會辦了一個獨輪車夏令營,
媽媽幫我報名後,
家裡的獨輪車才又重見天日。

活動的第一天,
教練介紹獨輪車是什麼,
然後讓我們站在大圓桶上面走,
教練說:
「這樣可以訓練你們的平衡感,平衡感越好,學獨輪車就越容易。」


接下來,
教練要我們扶著牆壁坐上獨輪車。
一開始,大家都坐不上去,
然後練習了很多次,
才慢慢的學會坐上去,
等到大家都會了之後,
教練教我們前進,
大家都摔了很多次,
可是還是忍著痛,
用心的練習。

因為兩年前爸爸耐心的陪我練習,
所以大家都還扶著牆壁時,
我就已經騎著獨輪車到處閒逛了。
有時候,
教練會教我別的東西,像是後退,
可是後退很難,
我到現在還不會。


教練帶他的愛犬「圓仔」來陪我們練習,
我也牽著牠騎了一小段。

牽著我的手和我一起騎的人,
就是因為這個活動上報紙的主角。


還有人學著從樓梯上騎下來,
嚇了我一跳。
從頭開始學的人,
都很用心的練習,
還有當小隊輔的大哥哥也在學,
我覺得他們很認真,
教練也很感動。

最後一天有獨輪車的闖關遊戲,
我很開心,
因為我是第一個全部闖關成功的。


DSCN5602去名_調整大小.JPG  

三天下來,
我也覺得自己進步了不少。

幾天後,
媽媽載我去雲林縣育英國小看獨輪車表演,
那些人是特地從屏東來的。


表演真的很精采,
招式很多,
像是:騎獨輪車跳繩

側邊單腳騎獨輪車


團體手牽手繞圈圈

騎獨輪車舞龍,
因為風很大,
失敗了一次,
不過後來還是成功了.


還有超高的獨輪車可以讓大家練習,
我也很想試試看,
但是教練說至少要能定車三百下的人才可以,
照片中的女生已經可以定車七百下了。

他們的表演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希望我能趕快學會定車和後退,
就能和他們一樣厲害。


也希望以後的奧運有獨輪車項目,
我長大後就可以參加,
拿到金牌。


新聞報導&活動簡章


蝴蝶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