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

是新港的大日子,

兩年辦一次的"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

(活動名稱好像每次稍有不同)

在風雨中熱鬧.圓滿結束.

熱鬧的裝置藝術

街頭藝人.踩街活動都吸引大夥駐足圍觀

 

相較於國內外邀請來的團隊,

新港在地人還是顯得較含蓄.安靜,

(左上)藝術高中學生為新港帶來生氣

(左下.右下)咬仔竹與三間村因為駐村藝術家而有亮眼的表現

高中生還是比較會玩

(左上)嬉班子是代表新港上晚會舞台的團體

 

(左上.右上)馬來西亞.韓國都有很讚的表現

(左下)德國啦啦隊表現普通

國內應該可以找到不少比他們優質的團體

晚會中我覺得最精采的是國內的舞鈴劇團

那一晚天公不作美,

下起傾盆大雨,

坐在場中又不能撐傘擋住別人的視線,

可是觀眾離開的不多,

我和祐祐 Rose三人只靠著一件垃圾袋雨衣,

也撐到最後,

看到演出者賣命演出,(場地濕滑真的有危險性)

覺得淋點雨還蠻值得的.

祐祐最喜歡的是韓國來的團隊,

在創意市集裡,

我們發現好玩的東西,

這張拍得不清楚,

老闆手中是個樂器.

 

最吸引我們的是這個,

不起眼但聲音真好聽,

上下翻轉就會發出像下雨的聲音,

老闆說是南美洲祈雨用的樂器,

叫"雨棍".

可是好貴,

一節就要800元.

老闆很nice,

不藏私的告訴我們大概的做法,

我們也上網找到了方法,

過一陣子家裡應該會出現這個樂器.

祐祐也在踩街隊伍裡,

跟著彩田畫室老師裝扮成原始人.

聽說是因為老師作夢夢到我問他要不要踩街,

而產生了這支隊伍,

哈哈...出現在別人夢中,

竟然對現實生活產生影響耶!

隊名是"彩田畫室野人出草記"

有夠環保的一匹馬

踩街前一小時,

我們才匆促完成這支狼牙棒.

大家都拿甘蔗或雨傘花(這個名字不知道對不對),

這支狼牙棒大概還蠻吸引人的.

裡頭是一大堆報紙.

祐祐以後大概比我和爸爸要有交際手腕,

只見過幾次面 不太熟的人,

他也可以湊過去哈拉兩句.

Rose的幼稚園很用心,

新港這類大型活動,

他們都會參與,

且投入不少心力.

我和Rose也在隊伍中,

兩個孩子都算幸運,

活動兩年辦一次,

剛好都在他們大班階段,(幼稚園限大班學生報名)

我都只考慮三秒鐘,

就答應參加了.

我覺得這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吧!

這一支腳踏車隊應該蠻吸引人的,

孩子可愛,

造形搶眼,

我排在很前面,

可以讀出路人的唇"好可愛喔!" 

再加上腳踏車後綁了一堆鐵鋁罐,

不斷出現的聲音讓路人不注意也難.

臉上畫了向日葵的Rose和向日葵班的淑娟老師合照.

除了家長,

學校動員不少老師隨行,

這是Rose的美語老師Teacher Rita.

 

開心嗎?

Rose很快樂.

      

當然囉!我們還是要參加"夢想新港"寫生比賽,

祐祐畫的是他最喜歡的韓國四物農樂團

  

Rose想畫舞鈴劇團,

但我覺得不好畫,

所以建議畫她自己,

就這樣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