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
祐祐拍幼稚園畢業照,
好像沒這麼多故事可寫,
反正交了錢,
就是幫祐準備兩套服裝帶到學校,
接著配合時間去拍全家福,
然後就可拿回美美的相本.
這一段時間裡,
也不曾聽祐提到任何關於拍照的要求或相關細節.

66900016.JPG 

其實今年幼稚園要家長配合的,
也差不多是這些,
只不過家裡的主角換成了愛漂亮的小女生......
事情就變得比較複雜......有點好笑.

拿回"拍照通知單"那天,
雖然看到費用是比祐祐那時貴上1000元,
公平起見,
我心裡還是沒啥考慮 就決定要拍.
但在Rose問我時,
還是逗了她一下.


Rose:"我想拍ㄋㄟ˙ !"
媽:"可是好貴 媽媽沒有錢耶!"
Rose:"那去跟爸爸拿."
媽 :"爸爸好像也花完了."
Rose:"不然去跟阿公借?"
媽:"不好意思吧!"
Rose:"那我們現在開始存錢好了."
Rose:"我想拍啦!"

C2AS3399.JPG 

同事不想花這筆錢,
聽說她女兒還哭哩!
我如果真的不給拍,
Rose應該也會難過很久吧!


不過 這東西真的是奢侈品,
尤其在這不景氣的時候,
對家長真的是很重的負擔,
不知道是哪個幼稚園開了先例,金害!
大學研究所畢業的人,
都沒花錢拍藝術照了,
只能說廠商很聰明,
知道小朋友的錢最好賺.

66540007.JPG 

故事繼續......
Rose在前一週知道拍照時間後,
就開始天天唸著:
"再...天就要拍照."
"媽媽 衣服準備好了沒?"
"星期五要拍照了."
"可以帶衣服去了嗎?"

還問我:"老師什麼時候會發簿子?"
媽:"什麼簿子?"
Rose :"拍照的相簿呀!"
媽呀!都還沒拍,就已經在想什麼時候要拿回來.

不只天天說這件事,
對要帶去的衣服也很有意見,
我幫她找出兩件表姊穿過的P牌高級洋裝,
像新的一樣,
Rose看到很高興,
當然要試穿一下,
粉紅色的那一件還太大,
穿起來因為不合身所以不好看,
我告訴她帶一件洋裝,
另一套帶休閒一點的衣服,
才不會拍起來都差不多.

小妮子居然哭了,
還說了很多次她要穿那一件粉紅的,
後來還是我生氣跟她說,
再亂吵,就打電話跟老師說不拍了,
Rose才不敢再提.

男生 女生真的差好多,
祐祐直到四年級才開始對自己的穿著有意見哩!

66540009.JPG 

週五拍照,
去接Rose回家時,
老師說其實所有的女生都差不多,
已經拍完照,
老師要他們找一套自己的衣服換上,
(那一天 每個人身邊應該都有三套自己的衣服)
結果呢!
每個小女生都換上了裙子,
也不管那天下午的天氣又變的比較涼,
愛"水"不怕留鼻水.

從週五晚上到今天早上,
大概被 Rose問了不下20次,
"有照片了嗎?"
"淑娟老師什麼時候要放?"
因為老師說會先上傳兩張到網站,
不相信我說還沒有,
還要我點給她看一下才死心.

今天早上終於心滿意足的看了照片,
喔耶!下午不用再聽他一直問我:"有照片了沒?"
嗚~嗚~
可是她剛剛又開始提醒我要買餅乾給小朋友吃啦!
真是男女大不同,
你們兩個能不能中和一下啦!

 畢業照02.jpg

畢業照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