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初,
老師發通知告知家長.
要讓Yo全班在學校煮菜.
Yo和同組同學商量,
竟然自願要炒飯.

煮菜01_調整大小.jpg

我沒把這件事記掛在心裡,
直到月考結束,
覺得時間大概也差不多了,
才開始Yo的炒飯特訓.

連續幾天,
Yo都會主動問家裡有沒有剩飯,
炒好的飯成了他的晚餐,
有時Rose也會一起分享,
有時吃不完,
我就要幫忙.

因為我一直在旁提示步驟,
飯都不難吃,
有一回倒了太多醬油,
也因為我在旁邊幫忙處理,
所以Yo在家炒飯失敗的紀錄是0.

煮菜07_調整大小.jpg

練習4 5次後,
終於在昨天,
好菜要上桌囉!

其實我心裡有些擔心,
很怕這群小孩把教室燒了,
Yo上學前,
還耳提面命好幾回,
提醒他好不好吃是一回事,
千萬要注意安全啊!

我心裡很佩服Yo的老師,
敢讓小朋友這麼玩,
今天上網抓老師拍的照片,
才知道有不少媽媽去幫忙,
應該是老師能安心的原因吧!

昨天Yo回家後,
我:"炒飯成功嗎?"
他嘆了一口氣說:
"鍋子太小,料太少,炒飯看起來爛爛的."
我:"那有吃完嗎?"
Yo:" 我們那組都說吃好飽,沒吃完."
Yo:"後來,拿去請別組吃,吃光光耶!"
Yo越說,眼睛越亮:
"還有人去挖黏在鍋底的鍋巴,還一直說好吃."
"而且三個評審都給我滿分耶!"
我:"評審是誰啊?"
Yo:"校長 李主任 還有黃@@老師."

煮菜03_調整大小.jpg

我想了一下,
不太成功的原因,(吃光光應該也不算失敗吧!哈)
可能是
1.Yo沒炒過那麼多飯,平常頂多一碗半,昨天大概有六碗.
2.平常用炒菜鍋,昨天用同學帶的平底鍋,太小 也用不慣吧!
3.雖然飯冰了一晚,但帶到學校, 到開始炒時,飯粒大概已經黏在一起了.
(炒飯要用事先冰過的飯,炒起來才會粒粒分明啊!)
4.料真的太少嗎?我想可能是翻炒時都在鍋底吧!
.
.
.
我幫兒子想了好多理由!哈哈哈

煮菜02_調整大小.jpg

Yo說他還幫忙煎香腸,
同學放香腸時竟然用丟的,
油噴的到處都是,
嗯 !要再學學做菜的小細節......
四處噴的油大概把同學都嚇跑了!
(旁邊是Rose三胞胎同學的媽)

煮菜04_調整大小.jpg

換手!換手!
三胞胎的哥哥接手煎香腸.
昨天去的媽媽們,(他們應該也和我一樣有些小擔心吧!)
看起來也都好忙.

煮菜05_調整大小.jpg

Yo手上是事先在家寫好的材料和步驟,
我覺得他還蠻認真寫的,
可惜沒拍照,
老師也收走了.

煮菜06_調整大小.jpg


想來這一餐飯對他們來說,
一定特別美味好吃,
自己煮的,
不好吃 也要多吃點啊!
(咦!好像洩漏了我自己的心聲!)

煮菜09_調整大小.jpg

昨天老師給的圖畫日記單,
Yo寫著:
今天,老師讓全班煮飯,我煮了炒飯.拿給三位評審吃,三位評審是校長 李主任和黃@@老師.他們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給了我滿分,我好開心.吃完飯,老師讓我們吃冰,我今天真的好快樂.

煮菜0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