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二年前,
祐迷上了西遊記,
小三的他,(或者小二  我忘了)
除了小兵小魯一系列的書,
能夠完全看完的純文字書(幾乎沒有圖片)就是西遊記,
而且還看了好幾個版本.
最下方六本是從二姑姑家來的,
還附有幾十片錄音帶,
那時我們就在去YAMAHA上課的路上把它聽完.

IMG_0098_調整大小.JPG

當時看祐對西遊記如此著迷,
去書局就順勢把199元的那本三國演義帶回家,
沒看幾頁,
祐就說看不懂,
於是書就被擱在書櫃上.

上學期,
學校來了個賣書的推銷員,
我買了好像不太貴的六本"爆笑三國志",
就這樣祐開始沉浸在三國演義的世界中.

"爆笑三國志"是套漫畫,
老公看了一些,(好啦!我承認我沒看啦!)
他說畫得並不好 內容也只算普通,
但祐認真看完後,
自己去書櫃裡翻出塵封許久的三國演義.

更好玩的是,
學期末自己在學校的跳蚤市場,
又買回了三國演義一本通,
還很得意只花了三十元.

兩本三國演義在手上,
祐對照著看,
不時跑來跟我分享同樣的故事情節,
這本書的插畫是這樣,
那本書的插畫又是如何,
或者問我一些書裡的內容,
十題有九題以上我都不會,
祐就會開始講故事給我聽.

就這樣,
每一本都看了好幾次,
跟大阿姨借的兩本哈利波特被擱在一旁,
不過沒關係,
我相信有一天他會跟我要每一集的哈利波特.

 
上星期,
讓他自己去基金會借書,
哈~哈~還是三國演義,
入鏡的這十二本,
是第三批借回來的.


IMG_0093_調整大小.JPG

書已經有點爛,
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IMG_0094_調整大小.JPG

還有爛成這樣的,
沒辦法按照順序借,
也沒關係,
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IMG_0095_調整大小.JPG

祐看了這些,
請自行在腦海裡再加上16本沒拍到的漫畫,
還有借給同學的兩本爆笑三國志.

IMG_0096_調整大小.JPG

還做了這個,
他說是關公和趙子龍.

IMG_0099_調整大小.JPG

我喜歡這個

IMG_0100_調整大小.JPG

水滸傳也看了兩本,
今天要拍照發現書櫃還有兩本,
老公說是他小時候看的,
字太小 打算藏起來不給看,
嗚~嗚~這兩天要帶祐去配眼鏡囉! 

IMG_009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