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放暑假,
看到母語繪本徵畫比賽的訊息,
就問祐祐要不要參加,
但祐祐喜歡隨性的畫,
參加比賽他未必感興趣,
所以答案是否定的,
我也想過一個輕鬆的暑假,
也就沒再說些什麼來說服他,



沒想到暑假過了兩星期,
祐祐自己心血來潮,
問我說,他上次參加鄉土手工書比賽全縣第一名,
有沒有機會全國第一名,
我說當然有,前題是要有送出作品,
最近的比賽就是母語繪本的比賽囉!
聽到有機會得獎,
祐祐興致勃勃的決定參加比賽.

比賽內容共有五個主題:
衛生紙,你要溜滑梯嗎,穿衣服,會飛和一算到十
主要是畫給幼稚園的小朋友看,
但比賽是不分齡的,
也就是說你的競爭者中也可能有國中生,
決定比賽時也沒想太多.
只是和祐祐討論決定畫他最喜歡昆蟲,
於是選定主題:會飛.

決定比賽到交件的時間,
其實只剩兩個多星期,
再扣掉我去研習,還有早已排定的宜蘭之旅,
所剩時間實在不多,
過程中幾次問祐祐真的要參加嗎?
是不是要放棄?
因為這個主題一共必須畫八開圖畫紙18張,
但祐祐實在值得鼓勵.
以一天3-4張的速度完成了作品,
能交出作品,
當爸媽的都已經覺得太棒了.

雖然比賽結果公佈,
祐祐並沒有得獎,
但能努力要求自己完成那麼多張畫作,
真是不容易.

有時間我會再將18張裝訂成冊,
並加上文字內容,
相信整本繪本會更豐富.


















src="https://pic.pimg.tw/judychen0106/1190033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