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03_調整大小.JPG

Rose小感冒,
昨晚一夜難眠,
我們提早從娘家回新港,
趕到民雄看醫生.

大概是吃感冒藥的關係,
Rose昏睡了一下午,
所以我們也不能出門騎車.

讓Yo騎車去書局用掉學校送的禮券,
又讓他自己在新港街面逛逛,
出門前,
我只提醒他:"注意安全".

DSCN7594_調整大小.JPG 

老公很懷疑粗線條的他會注意安全,
但我覺得若一直跟著他 叮嚀他,
不讓他獨自出門,
不讓他獨自體會馬路上的危險,
"注意安全"永遠只是我們掛在嘴邊的說詞,
而且,他也夠大了吧!

突然覺得,
住在鄉下 住在新港真好, 
帶Rose騎車出門,
騎腳踏車的 騎機車的 開車的路人甲乙丙丁戊,
看到自己騎腳踏車的小Rose,
不但行注目禮,
還自動放慢速度,
甚至停下車讓Rose先過.

點點滴滴......
都讓我感受到鄉下地方的濃濃人情味,
這是我放心讓Yo出門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們家在台中或者在娘家豐原,
我不知道要到祐祐多大年紀時,
自己才會讓他獨自出門.
(嗯!下次要問問我弟的看法)
既要擔心路上來往呼嘯而過的車輛,
又要煩惱被綁架,
我們家沒啥錢,
但綁錯人或隨機胡亂抓人的事件也時常發生,
不是嗎?

DSCN7596_調整大小.JPG 

孩子總有一天要單飛,
只要出門就有一定的風險在,
但不能因為父母的擔憂,
就不讓孩子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這是我的想法.

當我們放手之際,
就是孩子的能力又增長幾分之時,
說起來容易,
但面對Yo的成長,
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放手 放心 放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