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前,出門的路上,

我們聊起在工作中讓旁人感受到用心的人......

DSCN0717  

 

碩士論文付印前,

在同學提醒下,

仔細改正了封面 內頁...的研究所名稱,

(我入學時和畢業時的的研究所名稱不一樣,....這是件有趣的事......從大學時的學院名,師資班的校名,到碩士班的研究所名,都在我書讀到一半時有了變化,拖鞋薇薇說這證明一切都是我害的......哈哈哈)

卻獨獨漏了書脊上的一個10號小字 沒改到,

民雄翰林印刷的老闆好心的幫我拆掉7本論文的封面,

再重印封面與書脊 裝訂好,

沒多收半毛錢......這是他第一次讓我感動 也感謝萬分

 

半年後,某些原故請老闆再幫我印3本論文,

這回,我壓根忘了書脊這回事,

想起來時已經是好幾天後,

原本想就這樣算了......反正這次好像也沒有嚴格要求論文格式,

沒想到去拿論文時,

翰林老闆已經默默幫我打好印妥,也沒多說什麼

又一次感受到...老闆在印刷工作上的專業 還有對客人的用心與體貼......

(吼!真想在論文謝誌記上一筆)

 

Rose喜歡吃的新港五番肉羹,

老闆娘話不多 工作餐車整理得乾乾淨淨,

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去外帶一包回家加菜,

老闆娘在用碗裝肉羹倒入大鋼杯中的塑膠袋後,

總直接將只用了一次的碗放入洗碗槽待洗,

不清楚 也不曾去問這樣的動作有什麼作用,

但從老闆娘的細膩動作,

我想...那是對食物風味的用心......

 

還有新港的中南美早餐

我應該算是老主顧,

想不起來吃他們的早餐到底有多久的時間,

但他們看過我懷Rose的大肚樣......所以至少10年囉!

吸引我的除了乾淨的工作檯 合口味的早餐,

還有熱情的招呼聲,

每一次買早餐...總會換來他們一家人真摯的感謝......

 

很少去超商買東西,

前一陣子為了繳費走進全家,

發現店員美眉一直有些幽默的言詞,

我隨口說了句:"很歡樂喔!"

旁邊店員大姐馬上接腔:"對呀!她在這  我們都很快樂!"

讓自己工作開心 也讓客人同事快樂的店員,超讚!!!

 

在工作中 在生活裡用心做事 真誠待人的人,

不管是誰......都值得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