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白兔,
每次只要說她屬羊,是羊ㄇㄟㄇㄟ,
哥哥才屬兔,
她就會生氣,
堅持自己是小白兔.



今天ROSE學校辦說故事比賽,
報名前問她要不要參加,
因為我想讓她練膽量,
因此故意強調說有獎品喔!
ROSE就高興的答應了.
又想起寒假時去高雄科工館,
ROSE自動舉手上去唱歌表演的樣子,
覺得對她還蠻有信心的.



就這樣,開始二三個星期的練習,
老實說這麼小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怎麼敎她說故事.
學校裡低年級的小孩,
好一點的,自己能組織故事內容,
用自己的方式來說故事,
組織能力較差的,
也還可以鼓勵用背故事的方式,再加上語氣動作.
像ROSE只有小班,
不可能有什麼組織能力,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背書",
我觀察他們平常自己說故事的方式,
幾乎都是看圖說話,
說出來的故事可能前後不連貫,
可是超有創意,完全不受約束.
不過要上台說故事比賽,
還是要準備一下,
我就用放CD的方式,
找了一個短短的故事"小羊長大了",
每天放給ROSE聽,
聽久了其實也差不多記起來了.

孩子在家裡和在學校表現差很多,
很多爸媽可能都有這種感受,
比賽前在家,ROSE已經可以完整說出故事,
但直到昨天(比賽前夕),
老師還打電話說比賽要帶故事書去,
因為在學校練習只講了兩句就開始傻笑,
有書在身邊至少可以提醒她說到哪了.
我想庭蓁老師昨天晚上可能失眠了.

下面兩段是昨天在家練習的情形.
<我不知道怎麼把影片轉方向耶 @_@>





<拍謝 書房和房間都亂亂的>

ROSE身上的服裝,
是拿上次"創意服裝秀"做的"2008春季美少女服裝"來加工,
其實只是加黏了棉花,(棉被店買的,半斤60元)
頭上的羊角頭,
是上次妹妹敎我的,
終於派上用場.

一切準備就緒,
今天一早,
ROSE還告訴我,
她已經背起來了,
要告訴老師不用拿故事書上去,
嗯,有信心,讚!

送ROSE上娃娃車,
然後去全聯買了Pinky糖果,
心想有糖果的"利誘",Pinky的"加持",
應該會讓ROSE勇氣十足,
一切OK了.

比賽中穿插各班級的表演,
蜻蜓班表演的是"彩虹",
ROSE排在正中間.



終於輪到蜻蜓班說故事的小朋友上場,
幫ROSE穿好服裝,
準備好相機,
就看她了.

"大家好,我是蜻蜓班吳ROSE",
嗯!聲音宏亮,不錯喔!
再來呢!
就看到ROSE在台上站,
一個字都不肯說,
媽媽上去拿Pinky利誘,
老師拿故事書提示,
還是不說,
總要謝謝大家才能下台呀!
然後聽到ROSE小小聲"謝謝大家",
下台了.



哈哈哈!
第一次說故事比賽就在故事完全沒說的情況下結束,
沒關係,
媽媽小時候也是很害羞的,
ROSE,媽媽對你還是很有信心,
下次加油囉!
Pinky一樣給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