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很無聊,
一直問我要做什麼,
書已經看了三本,
琴也練了一下,
又不想玩玩具,
於是叫我唸給他聽寫.
(真有上進心)

我要他寫自己想說的話,
(因為我想做自己的事 不想動腦唸給他寫)
像是去看扯鈴表演之類的,
於是他寫了這些......

IMG_0533_調整大小.JPG

寫完要我改,
然後還要求寫分數.

IMG_0534_調整大小.JPG

他說好想一百分,
其實我已經覺得好棒,
寫錯的地方都是小朋友原本就容易錯的,
ㄣ和ㄥ ㄛ和ㄡ......

十一月初,
Rose將有人生中的第一次月考,
說真的,
我不太在意他將考幾分,
每天陪他做功課 聽他唸書,
我比誰都清楚他在注音符號上的進步.

一堆原本就容易搞混的符號,
ㄣ和ㄥ  ㄛ和ㄡ  ㄓㄔㄕ和ㄗㄘㄙ,
ㄅㄆㄇㄈ和ㄛ中間不能有ㄨ,
風的注音是ㄈㄥ不是ㄈㄨㄥ ,
兩個三聲的字放在一起 第一個會唸成二聲(像:老虎 老鼠 水餃 手錶)
這一堆抽象的注音符號,
除了低年級老師,
我想許多大人未必分辨得清楚,
何需苛求孩子非得要拿到考卷上的100分,
只要孩子發音正確標準,
學了國字之後,
其實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

所以呢?
看到Rose每天快樂上學,
開心寫功課,
唸了一本又一本的故事書,
會唱會跳課本上的每一課課文,
讀起書來抑揚頓挫 表情豐富,
認得不少國字,
常常回家分享老師說了什麼,
我想考試拿幾分,
那就不是那麼重要啦!
更何況,
Rose是班上年紀最小的,
不管成績排在哪,
應該都可以好好稱讚一下吧!.........哈哈哈(突然覺得年紀小有好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