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辦了「畫我家鄉」手工書繪本製作比賽,全縣分成東北,西南,大阿里山三區,
祐祐僥倖得了西南區13班以上組的低年級第一名呢!內容是介紹新港文教基金會,歡迎大家多多來認識新港這個好地方喔!



我的阿公是新港文教基金會的義工。
聽他說,20年前大家樂簽賭活動風行時,林懷民率領雲門舞集返鄉公演,激勵了新港的陳錦煌醫師,繼續推動文化、藝術與教育活動,因此有了新港文教基金會。



阿公常會帶我到基金會借書,這裡的圖書館有好多的藏書,還時常會收到善心人士捐贈的圖書呢!有些住在偏僻村子的小朋友,沒有辦法到基金會借書,阿公和一些退休的老師,就會開著圖書巡迴車,到他們的學校或村子裡,提供借還書的服務。



這幾年,新港變得越來越漂亮,因為基金會裡有一群和阿公一樣,好熱心、好熱心的義工。他們四處整理環境,有時種花,有時粉刷牆壁,有時清掃街道。遇到新港辦大型活動,像國際文化團圓節、大甲媽祖遶境時,他們就會全員出動,把新港整理的一乾二淨。



最厲害的是,他們還把荒廢的台糖鐵路,整理成遠近馳名的鐵路公園喔!



每隔兩年,基金會就會辦理一次國際交流活動,讓新港人很期待,因為難得有機會在新港看到外國人,他們帶來好精彩的表演,尤其是在晚會時,總是讓新港公園的表演場塞爆了。因為阿公會說日本話,我們家當了兩次接待家庭,招待日本人喲!



還有一個活動,讓小朋友很喜歡,那就是每年都會舉辦的「夢想新港」寫生比賽,已經辦了九年了,比我的年紀還大。今年的評審,還說新港小朋友的畫畫水準很不錯呢!



基金會常會辦一些活動讓我們參加,像魔法森林故事屋工作坊、親子手工書創作坊、讀經班……等等。幼稚園時,畢業晚會的活動,也是基金會的哥哥姐姐帶著我們玩瘋了。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去基金會當義工,帶領新港的弟弟妹妹一起玩,讓我的家鄉--新港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